导航菜单

联系方式

处长邮箱:657527823@qq.com
处长室:88756047 内线 6047
副处长室(预算室):88756048 内线 6048
副处长室(决算室):88756049 内线 6049
财务报账及收费室:88756040 内线 6040
财务结算室:88756050 内线 6050
新闻公告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
2017-06-14 10:12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7年预算

 

一、部门概况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始建于1953年,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独立设置的省属公办高等职业院校,隶属湖北省教育厅,是湖北省职业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湖北省物流职业教育品牌建设单位、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学校占地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9.3亿元,教学仪器总值7466万元,学校面向交通行业和社会发展需要,设置船舶与航运学院、物流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11个学院(部),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6700余人。学校现开设54个专业。其中,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专业2个、省级重点专业7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4个。建有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2门、省部级精品课程10门。形成了以工科类专业为主体,交通类专业为特色,其他类专业协调发展;以专科层次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体,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多样化继续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建有各类校内实验实训室98个,校外实训基地152个。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深化多元合作办学模式。

   在6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学校为交通系统培养了10万余名毕业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内涵建设与发展,打造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二、部门年度(或中长期)工作重点

   学校发展总体战略是坚持“立足交通,面向湖北,服务需求,特色强校”的办学思路,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实现学校创新发展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以实施“五大工程”为重点,探索多元合作办学机制,推进产教深入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思路坚持内涵发展,强化质量意识,稳定办学规模,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特色发展,紧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服务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深化专业课程改革,着力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骨干专业;坚持创新发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革新管理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通过强内涵、抓特色、谋创新,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建设以工科类专业为主体,交通类专业为特色,其他类专业协调发展;以专业层次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体,大力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和多样化继续教育,积极开展中外合作教育。力争经过五年建设,建成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特色明显、管理科学、师生幸福、国内知名、行业领先的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1、部门财务收入

2017年我校财务总收入29,980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26,182万元(含非税收入拨款10,74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拨款157万元),占总收入比例87.33%,其他收入3,798万元,占总收入12.67%

2、部门财务支出

2017年我校财务支出方面,工资福利性支出10,643万元,占总支出比重35.50%,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787万元,占比19.30%,商品和服务支出9,470.06万元,占总支出比重31.59%,其他资本性支出4,079.94万元,占比13.61%。

 

 

 

   

 

 

四、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1、学校实拨资金账户2017年预计动用财政拨款结转资金3,798万元,作为其他资金列支。

2、政府采购预算。2017年我校严格按照湖北省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标准的要求,做到“应编尽编,应采尽采”,纳入政府采购总计支出7,145.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中新增资产政府采购624.21万元、基本支出中服务类政府采购1,334.62万元、2017年基建专项大型修缮547.23万元、2017年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专项中新增资产政府采购970.5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1,731.1万元、2016年第二批现代职教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结转资金列支新增资产政府采购1,338万元、2016年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专项结转资金列支大型维修政府采购600万元。

   3、新增资产配置预算。2017年我校新增资产配置预算2,932.71万元。新增资产主要用于各学院教学实训实验室相关设备的更新及校内新增办公设备的购置。其中基本支出中列支办公设备购置624.21万元,2017年高校发展专项列支教学实训室专用设备970.5万元,2016年第二批现代职教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结转列支教学专用设备1,338万元。

4、“三公”经费预算及会议费。我校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以及会议费。2017年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70万元,其中公车维修和保险纳入政府采购。公务接待费列支30万元,考虑到目前形势和支出情况,较以前年度调减了额度。另外申请列支会议费15万元,并纳入政府采购。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