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联系方式

处长邮箱:657527823@qq.com
处长室:88756047 内线 6047
副处长室(预算室):88756048 内线 6048
副处长室(决算室):88756049 内线 6049
财务报账及收费室:88756040 内线 6040
财务结算室:88756050 内线 6050
新闻公告
关于新学年(2018-2019学年)学生缴费工作的通知
2018-08-20 20:08  

 

关于新学年(2018-2019学年)学生缴费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16级、2017级学生新学年(2018-2019学年)收费工作,方便学生缴费,现将收费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缴费标准:文理类专业学费5000元,住宿费1000元(6人间)或1200元(4人间);艺术类专业学生收费标准为:学费6500元,住宿费1000元(6人间)或1200元(4人间)。空调使用费80元(6人间)或120元(4人间)。

 

1617级学生入校时统一按照每年185元的标准预收三年大学生医保费用,因武汉市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标准连续两年上调(17-18学年调为200,18-19学年调为220元),17-18学年参保成功的学生需补缴15元,为方便管理,18-19学年暂统一补缴35元,如参保不成功,后期学校组织统一办理退款。各年级缴费标准明细详见下表,缴费总额根据每个同学的具体情况略有不同(参保情况以学工处提供的社保系统参保名单为准)。  

 

 

     2016级、2017级往年欠费的学生应先缴清拖欠的学费。

2、缴费方式:

 

由于学校报到时间集中,应缴费人数达到10000人以上,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避免学生在炎热天气排队等候,建议学生采取网上自助缴费的方式缴费。

 

第一种缴费方式:网上自助缴费

 

1)自助缴费平台在学校网站首页——网上办事——支付平台界面操作。

 

2在校生登陆用户名为学号,初始登陆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末尾字母大写)60,学生可自己修改密码。

 

3)网上缴费支持建行卡支付和微信支付。使用建行卡支付须提前到银行网点开通网上支付功能(带U盾),使用微信支付须绑定银行卡,否则支付时会受到交易限额的影响。

 

4)如缴费失败,请先查询银行是否已扣款,如已扣款系统会在1~2个工作日处理该订单,切勿重复交费。

 

   第二种缴费方式:银行代扣(办理绿色通道学生除外)

 

(1)银行代扣一律使用学校发放的建行银行卡,由学校的签约银行建行硚口支行代收费,学校财务处负责开具收费收据。如遗失请尽快到建行任何网点办理挂失手续,更换新卡后及时登录校园统一支付平台办理卡号变更手续。

 

(2)请学生在828日之前将应缴费用足额存入建行卡上,保证卡上金额大于应缴费金额。学校将授权中国建设银行于828日起划扣学费、住宿费等收费项目费用。

 

银行代扣成功或自助缴费成功的同学,财务处将统一打印收据,发放到院系,由各院系负责发给学生。

 

3、因特殊原因,少数学费未能批扣成功或自助网上缴费的学生可采取刷卡方式于97日开始到财务处(行政楼336--338)缴费(刷卡不收手续费)。

 

4、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学生收费工作,将此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个同学,督促学生按时缴纳学费。

 

提示:1617级学生入学时学校统一办理的建行卡是学生在校期间缴纳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的统一规定用卡,学生在校期间奖学金、助学金等费用的发放,代收款项的清退必须由学校通过湖北省财政厅国库收付局直接将款项存入学生的银行卡内。此银行卡若丢失,可凭身份证到建行任何网点办理挂失手续,更换新卡后请及时登录校园统一支付平台办理卡号变更手续。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18820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